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化学专业大学生自制冰毒 两人已被警方刑拘(图)

2014年08月22日13: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化学专业大学生自制冰毒 两人已被警方刑拘(图)

如此“学以致用” 化学专业大学生自己制冰毒(图)

马某现场指认制毒的药剂及器具。 吴绍玺摄

  如此“学以致用”,化学专业大学生自己制冰毒

  ●从网上下载视频学习,自己买原料,因技术不过关冰毒质量低下

  ●事发上思,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上思男子马某是化学专业的毕业生,但他没有将所学知识用于正途,染上毒瘾后,动起了自己制毒吸食、牟利的念头。在网上下载相关视频后,他与人合伙租房,研究制造冰毒的工艺。接到村民举报后,警方一举将他的制毒窝点端掉。

  今年7月,上思县公安局村警下村走访时接到村民举报,称在该县思阳镇糖业宿舍区内有人制造冰毒。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江某和马某有重大嫌疑,立即暗中部署,等候抓捕时机。

  8月6日,马某回家时被警方抓获,在其家里查获温度计、容器等工具,以及化学药品一批。经突审,马某对自己的制毒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马某的供述,警方于6天后将另外一名嫌疑人江某抓获。

  马某向警方交代,他今年32岁,染上毒瘾已有一段时间。因平时购买毒品开支较大,他经常捉襟见肘。去年3月,他认识了有共同爱好的江某,想到自己大学时读的是化学专业,便打算“学以致用”。两人一拍即合,商定由江某出资、他提供技术,合伙制造冰毒,如此不仅能满足自己吸食,还能销售牟利。

  随后,马某从网上下载了大量制作毒品的视频、资料,学习、摸索制造冰毒工艺。江某则出资1.5万元,让人分头到药店、商店采购制毒原料、化学药剂及器具,在思阳镇糖业宿舍区内开始制毒。不过,由于技术原因,他制造的冰毒质量低下,完全未达到预期效果。今年4月,马某担心制毒窝点曝光,将用于制毒的化学药剂及器具搬回家藏匿,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查获了。

  8月21日,马某和江某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南国早报)

(来源:广西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