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时因病截肢 拐杖女孩为盲人讲电影(组图)

2014年08月22日07:4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时因病截肢 拐杖女孩为盲人讲电影(组图)

图为:拄着拐杖走上位于二楼的电影院,杜诚诚需要花费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

在只有几平方米的房间里,杜诚诚正在撰写电影讲解词

在由一间会议室改成的简易电影院里,杜诚诚打着手电为盲人讲电影

  “为盲人邻居们解说电影,看到他们脸上笑开了花,我也特别开心。”19日,青山区蒋家墩社区盲人电影院放映电影《失恋33天》,28岁的拐杖女孩杜诚诚,看着盲人邻居们结伴而来,开心地对记者说。

  4年来,她一直是社区盲人电影院的解说员,已为观众们解说了近200场电影,整理的解说词超过100万字。

  放映开始,20多位盲人观众听着杜诚诚的解说。“仙儿醒来,看到旁边是王一扬准备的晚餐,心里暖暖的。”杜诚诚扫一眼手中的解说稿,趁着电影主人公“静默”时解说。主人公对白开始,杜诚诚又恰到好处地沉默下来。

  “杜诚诚讲电影之前,我还从没看过电影。”社区盲人居民桂玉春说,自打社区有了盲人电影院,自己每周都盼着来“看”电影。

  杜诚诚也是一名残疾人,上大学时左腿因病截肢。2007年,她成为一名社区残疾人工作者,每天拄着双拐为居民们服务。2010年社区开设盲人影院后,她主动担任解说员。“我和盲人邻居们都是残疾人,互相帮助才能生活得更好,”杜诚诚说,在这里工作,她也找到了被需要、被认同的感觉,“以后的日子,只要盲人朋友们需要,我会一直解说下去。”(记者曲严 刘利鹏 通讯员李汉东 摄影报道)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