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郫县五粮村自设奖学金 13年资助213名学子圆梦【2】

2014年08月22日07: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郫县五粮村自设奖学金 13年资助213名学子圆梦

  善举延续13年 213名学生得到爱心资助

  叶丽君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孙才夫及村两委班子,大家在一起商讨后决定:利用村集体经济收入设立村奖学金,制定一整套村青少年奖学金实施办法,帮助全村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以鼓励更多的孩子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去圆自己求学梦。

  自此,五粮村奖励村里的贫困大学生成为惯例,且延伸了范围,凡该村考取高中的学生也能获得一次性奖学金。“后来,村民们通过脱贫致富,经济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几乎每家都能供孩子上大学,我们又做出规定:凡是村里考上大学和高中的孩子,都可以向村两委申请奖学金!”孙才夫说,这不单单是一笔金钱,更多的是家乡父老乡亲对他们的一种祝福与鼓励!

  据了解,为了把这项善举做得更好,五粮村还指派专人负责申报助学金学生的资格审查,并制定了考取不同档次学校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奖励制度。按现在该村每个考上高中的学生予以800元、考取大学的予以3000元至12000元的奖励标准,每年该村都会发放6—8万元的奖学金。

  从2002年开始至今,该村已连续13年为该村考入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发放了奖学金,13年来一共资助学生213人,其中大学生85人,高中生128人,发放助学金398900元,切实帮助困难学生家庭解决了实际问题,鼓励了更多学子圆梦。孙才夫表示,村里只要努力加快集体经济建设,设立的助学金制度就会越来越有保障,今后不管有多少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村两委都会积极支持和资助,保证该村学子顺利上学。(肖建斌 记者 杜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