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韶关一中暑假补课期间90多学生集体发烧腹泻

2014年08月19日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韶关一中暑假补课期间90多学生集体发烧腹泻

广东韶关一中暑假补课期间90多学生集体发烧腹泻

学生陆续返校补课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8月19日电 (李凌 黄云伍)广东韶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报:经该市粤北医院报告,韶关一中高中部分学生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症状。记者19日从韶关市一中了解到,该校共有90多名学生出现发烧、腹泻,目前已分散到各医院医治。

  8月1日,韶关市一中高三学生开始暑假补课,10余天后,数十名学生突然出现发烧、腹痛、腹泻等症状,部分学生先后前往各医院急症。

  粤北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该校将近30个学生就诊,大部分为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小部分为流感。而自15日晚间开始,先后有36名学生被送往韶关市第一医院,对于学生发热、腹泻、呕吐的原因,该院一名消化科医生怀疑,“可能与食物中毒有关。”

  直至17日上午,仍先后有3名韶关市一中的学生前往韶关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大多都是因为反复发热和腹泻。“发高烧、拉肚子,肚子很痛”,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近百名学生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后,韶关市一中宣布自15日起停止补课,让学生分散放假,回到各地医院或回家治疗。

  韶关市卫计局通报称,接到大量学生集体发烧的报告后,该局立即组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前往医院和学校调查,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指示要求食药监、教育、卫计部门展开调查处置工作。专家综合病例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基本认定这次聚集性发热病例的原因是急性细菌性肠炎并B型流感。

  19日下午,记者前往韶关市一中欲联系该校学生科了解学生治疗情况。在校门外,只见不断有学生陆续返校上课,一名高三男生告诉记者,该校高三年级有20个班,每班约60人左右,参加暑期补课的学生有一千多名,“我们班有10名同学因发烧、腹泻住院,全校应该有100多名同学生病,怎么得病的我们不知道,也不清楚他们病好了没有,反正现在学校通知回来补课,我今天就赶回来了。”

  当记者希望联系校方负责人了解情况时,却受到了学校保安的百般阻挠。在记者出示证件表明来意后,该校保安队队长仍拒绝记者进入校内采访,并以自身很忙为由拒绝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仍在对学生集体发烧腹泻的原因做进行进一步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