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轮椅男孩考上中国计量学院 妈妈做儿的腿(图)

2014年08月12日09:0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轮椅男孩考上中国计量学院 妈妈做儿的腿(图)

  张雪松和中学同学在聚会上的合影

  中国计量学院招收了一名特殊的新生,他从11岁起开始半身瘫痪,胸部以下的身体部位没有知觉。他叫张雪松,19岁,八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与学习。今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计量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专业录取。

  11岁遭受病痛

  走上漫漫求医路

  2004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正在做作业的张雪松突然肚子疼痛,父母立即把他送到了三门县人民医院。

  “原本以为只是以为闹肚子或是患了肠胃方面的疾病。但在输液之后没多久,突然下肢失去知觉,一下子不能行走了。”张爸爸说,第二天,又把孩子送到了台州医院。在那里,雪松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之后,母亲卢春梅从医生手里接过了一张病危通知书。医生告诉她,雪松得的是脊髓海绵状血管瘤的疾病。在短时间里很难完全治愈,必须靠病人的毅力,坚持不懈地进行康复锻炼,以求有一天能康复。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小雪松将会在轮椅上度过一生。卢春梅还没听完医生的话,就当场晕过去。

  为了能让张雪松恢复健康,父母两人又带着他先后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等大医院治疗。但是,治疗的结果并不理想。

  一天晚上,一家人坐在病床前聊天。聊着聊着,卢春梅潸然泪下,正在一旁看书的张雪松轻轻拉扯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您放心,我的病会好起来的。要不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我刚从书上看到的。”望着只有10岁的儿子,卢春梅擦干了掉下的眼泪,会心地笑了。

下一页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