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科大两硕士卖水果 武汉高校崛起“水果帮”

2014年08月06日08:3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科大两硕士搭伙卖水果 武汉高校崛起“水果帮”

与王炜搭伙卖水果的钟文兵

王炜

注册“华科橙哥”的王立平

卖西瓜起步的胡勇

今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的硕士生钟文兵和王炜,一位留在了武汉,一位去了苏州,但两人却继续搭伙在工作之余创业卖水果,一位负责线上营销,一位线下送货。

昨天凌晨,一批发自新疆的葡萄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王炜接完货已过了凌晨2时。他一个晚上没怎么休息,天亮后,就又忙着给客户送货上门。

现在武汉一家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王炜,谈到与钟文兵搭伙卖水果的初衷时说,得知他在华中科大及其周边,几个月卖了近30万斤橙子,很吃惊,希望学下如何开发客户。

今年4月,已在苏州电力系统工作的钟文兵与王炜等人,专门筹资了数十万元,注册成立了一家商贸公司,希望以此进行规范化运作。

钟文兵告诉记者:“其实我希望毕业时能全职创业卖水果,但农村老家父母觉得读了这多年书,毕业后应该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他毕业后就去了苏州电力系统工作。但最后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一边远在苏州工作,一边工作之余与远在武汉“时间比较多”的王炜共同创业。

王炜认为,两人就读的电气专业比较好找工作,而且大多去了电力系统,收入不菲,利用工作之余创业卖水果,可以尽量减少创业风险。

现在两人采取的是先预定再购进的销售模式,每次仅销售哈密瓜、葡萄、橙子等单一品种,因为天气比较热,每次都空运。

“直接从新疆果园采摘的葡萄,每箱净重5斤,售价70元,虽略高于市场价,但品质绝对OK”,王炜透露,最多的一次直接空运了300箱来汉。(记者朱建华)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