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长:下半年抓好70项重点任务“落地”

2014年08月01日16:41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白冰)在7月3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2014年度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强调,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狠抓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

一是在突出重点中抓落实。要对70项重点任务,抓住不放、持续推进、跟踪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

二是在推进改革中抓落实。要坚持系统设计、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试点先行,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步伐。

三是在转变职能中抓落实。要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按期完成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计划。进一步厘清司局职责、优化职能布局。精简规范“三评一查”并向社会公开。

四是在健全机制中抓落实。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政策落实效果评价机制,教育督导机制,新闻宣传机制。

五是在改进作风中抓落实。要按时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继续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