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月中旬留美学生陆续启程 他们的行李里装什么?

2014年08月01日08:3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中旬留美学生陆续启程 他们的行李里装什么?

8月掀起第一页,对已经拿到美国高校offer(录取书)的浙江学生来说,离家的日子也就在眼前了。因为美国很多高校将在8月中下旬开始迎新。眼下,不少留学中介几乎每周都要开一期“秋季入学行前指导会”,为的就是告诉新生,如何才能更快融入海外的留学生活。

“其实吧,留学物品清单在网上也已经很多了。不过你真全部按网上说的整,那就太Low了。”对这群95后的学生来说,行李箱里装些什么,其实是自我个性的另一种显示。

本周,我们采访了3位即将去美国读本科的杭州高中生,打开他们的行李箱,看看里面都放了些什么?

第1只行李箱:3只相机1只iPad

就在前几天,张济源班上已经有小伙伴出发去了大洋彼岸。“是个男生,随行带了4只箱子。”张济源对此的解释是,这名男生的妈妈可能不放心,加上男生说明第一年的寒假也不回来,所以这4只箱子不少空间是被冬装、冬被给占用去了。

“我就准备带一只行李箱和一只随身背包去,箱子前几天已经买好了,航空公司限定的最大号。”这几天,张济源正对着网上的出行清单,制定自己的行李单。

衣服自然是必备的,不过因为张济源所在的维克森林大学,气候比较温暖,所以他只准备带几件长短袖t恤,和一两件厚毛衣外套。再加上一些药品等必备物,一个行李箱也差不多撑满了。

张济源说,在打包行李中,多数男生都相对简单些,不像女孩子还要带化妆品什么的。而且对他来说,出国也不是头一回。

和行李箱的东西相比,张济源更紧张的是随身背包里的东西:佳能单反、胶片相机、户外相机,还有1只iPad。因为在去之前,张济源就选好了大一要上的选修课“摄影”,所以这些都是必备物。像那只户外相机,还可以在水下用,也可以带在头上拍摄运动时的场景。而iPad则是用来消磨飞机上的时间,所以张济源还准备好了耳机,以免影响到别人。

“这些行李是重了点,不过摄影是我的最爱,从高一就开始学了,不想就此放弃了。”张济源说,看到大学有摄影这门必修课,他高兴还来不及,平时用得很顺手的这些相机,也自然而然跟着漂洋过海去了。

下一页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