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大学生或为“中国大妈”解决“广场舞”烦恼

2014年07月2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实习生 唐超男)近年来,由“中国大妈”引领的“广场舞”风靡全球,但由于大功率音响产生的“扰民”纠纷也随之而来。在今天开幕的第八届“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上,一款由4名90后大学生设计的“炫舞伴”模型或许将为“中国大妈”们解决这个烦恼。

“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是由索尼中国主办的设计类公益活动,原则上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八届。去年,索尼中国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展开了一对一深度合作,今年锁定在了上海交通大学。

“炫舞伴”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学生设计师身边的广场舞热爱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的4名90后大学生设计师经过半年的努力设计出了“炫舞伴”模型。“炫舞伴”是一款便携式广场舞专用扬声器兼投影仪,可以将舞曲音乐控制在一定的半径范围内,也就是说,在广场舞者活动的一定范围内可以享受到舞曲音乐,而范围外声音迅速衰减,不会影响广场范围外尤其是居民区的休息。此外,顶端的360度环视摄像头可以捕捉环绕周围舞者的脚步,通过360度超短焦距投影技术,根据舞者的脚步节奏投影出光彩效果到布点上,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充满乐趣的舞台。

学生设计师朱礼娅和团队作品—“炫舞伴”

在本次学生设计工作坊上同时展出的还有为儿童、女性、白领人群设计的“牙牙乐”、“浴宝”和“跑悦”模型。

在现场参观的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要数“牙牙乐”,这款音乐牙刷专为学前儿童设计,当小朋友在使用过程中保证正确的刷牙方式和刷牙时间,牙刷就会放出悦耳的音乐,反之是非常难听的音乐。不少小朋友都表示想要一款这样“会唱歌”的牙刷。

现场小朋友在体验“牙牙乐”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