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公考加分当奖励不公平

2014年07月28日15: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民政厅:公考加分当奖励不公平

广东流动人员多,社会管理压力大。省民建在今年省两会时提出《关于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同乡会)在社会管理维稳作用的提案》,建议对在处理解决群体事件中有一定贡献的社团负责人给予精神奖励和一定数额奖金,并在外来工入户积分和公务员招考给予加分。近日,省民政厅在提案答复中表示,广东公务员招录没有任何加分政策,也不建议出台给予部分公务员报考者加分的优惠政策,但接下来,广东将会指导各市进一步完善积分制入户城镇制度,引导各市结合实际需求,适当提高“社会贡献”指标的积分比重。

省民建认为,同乡会是外地人寻找“娘家”的一种形式。因此,省民建建议改造同乡会组织机构,让思想纯正作风正派的人或党员担任其领导,加强党对商会的领导。在遇到重大外来工群体事件和或因民族或是地域文化差异造成的矛盾,政府可先通过其商会出面“用老乡管老乡”的办法来解决。对在处理解决群体事件中有一定贡献的社团负责人给予精神奖励和一定数额奖金,并在外来工入户积分和公务员招考给予加分。

对于公务员招考加分的问题,省民政厅表示,目前,广东公务员招录没有任何加分政策。若对上述人群在公务员招考给予加分,既无法律法规或政策依据,又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因此,不建议出台相关政策。

对在解决群体事件中有一定贡献的社团负责人给予入户积分优惠的建议,省民政厅回复,广东现行积分制入户城镇政策虽没有加分指标,但却给予各市自定指标的权利,并明确要求各市在完善积分指标体系时,要着重做到鼓励获得表彰奖励和积极参加社会服务的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入户城镇。(记者王鹤 实习生乔玉为 通讯员张其明)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