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经济建设急需的十大专业

2014年07月24日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经济建设急需的十大专业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出台《安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布局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指出车辆工程、生物制药、电子商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学前教育、康复治疗学(妇幼保健医学)十类专业已成为该省经济建设急需专业。

  同时,报告指出,工程管理、法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动画、公共事业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存在连续两年就业率低,布点过多问题。其中,2013年初次就业专业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信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科学四类专业就业率不足60%,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就业率最低,仅为46.15%。

  根据报告公布的数据,今年,安徽省省控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市场营销、环境设计、财务管理;临床医学、会计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信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科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另外,记者了解到,2010年至2014年,安徽省本科专业点总数稳中有升,其中,工学、理学、管理学为热门专业,全省专业点数都在200以上,工学专业点数一直遥遥领先,今年更是高达603个,占所有专业点数近三成。(茆振杰)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