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次在京录取本科生25名学生考入国科大

2014年07月09日16:2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次在京录取本科生25名学生考入国科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昨天完成了在北京的首次本科生录取,按原计划录取了25人,全部是在提前批次录取理科生,其高考录取分数线为663分。这一分数线只比“第一梯队”的清华、北大等高校的提前批次理科录取线略低。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是中科院研究生院,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该校本科招办获悉,在北京地区录取了25人。6个招生专业中,数学与应用数学录取3人,物理学5人,化学4人,生物科学5人,材料科学与工程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人。

国科大在公布本科生招生计划时,就宣布培养目标是研究型的学者,而非高薪型的就业者,且拥有包括众多院士在内的雄厚师资力量,因此一开始就被视为要与北大、清华齐肩的“第一梯队”高校。从该校在北京的首届录取分数线看,只比“第一梯队”的清华、北大、人大提前批次理科录取线略低一些—清华为687分,北大675分,人大674分。但由于清华、北大、人大的提前批次只招收小语种类专业,而其他专业在一批次的录取尚未开始,因此目前还难以进行比较。(记者 雷嘉)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