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委将牵头监管校车安全 承担相应管理责任

2014年06月20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将牵头监管校车安全 承担相应管理责任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今后,一批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行业,将陆续明确安全监管责任部门。北京将对28个市政府工作部门的54项安全监管职责进行完善加强,进一步细化监管内容并增加专项监管责任。其中,北京市教委将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校车的监管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本次完善工作聚焦三类职责:对近几年机构调整变动的部门安全监管(管理)职责承接进行了明确,比如市卫生计生委承担原市卫生局除食品卫生以外的其他职责和原人口计生委职责。

  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监管空白或职责交叉且未明确具体分工的安全监管(管理)职责进行了明确,如市市政市容委负责主管石油、天然气管道(不包括炼油、化工等企业厂区内管道)保护;市安全监管局负责危险化学品管道(不包括石油、天然气和城镇燃气管道)安全监管。

  对一些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进行了补充和加强,比如明确市规划委负责指导全市违法建设查处;市国土局负责监管无采矿许可证擅自开采和越界开采的情形;市市政市容委负责户外广告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市商务委按有关规定对商业零售经营单位、餐饮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行业监管。这些部门将承担相应的监管和管理责任。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