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台湾一学生用瓦楞纸制枪 或将兴趣变事业(图)

2014年06月13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一学生用瓦楞纸制枪 或将兴趣变事业(图)

卢奕辰右用瓦楞纸制枪,或许将兴趣变成事业。记者卜敏正/摄影

  卢奕辰右用瓦楞纸制枪,或许将兴趣变成事业。记者卜敏正/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万能工商1年级学生卢奕辰的房间就像是“军火库”,家中收藏的200种各式枪械,都是用回收的瓦楞纸做成。他表示,将结合3D绘图、打印技术等,让兴趣变成专业甚至成为事业。

  卢奕辰从小对枪械有兴趣,常跟父母要求买玩具枪。在他升入小学5年级时,因为爱玩电脑虚拟枪战游戏,将所有的零用钱都用来购买枪械模型,父亲担心他沉迷游戏,不准他再花钱买枪。

  “爸妈不让我买枪,我干脆自己做!”卢奕辰说,他发现家中有许多废弃的瓦楞纸,随即尝试自己做枪,作品越做越多、越做越精细,上初中后学校还帮他举办个人展览,今年9月他还受邀参加2014桃园地景广场艺术节。

  卢奕辰表示,他想加强绘图基础、学习多媒体设计,结合自己的制枪兴趣,或许有一天可以成为事业。

  多媒体设计科主任邱建龙表示,卢奕辰自制玩具枪、变形金刚等模型,结合学校课程,加强计算机绘图、媒体设计、美学基础,即可尝试将作品以3D绘图及学校的3D打印设备输出,甚至有可能量产,未来亦可透过影音后制、网络营销作品。(卜敏正/)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