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高考加强安保及试卷保密 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4年06月07日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高考加强安保及试卷保密 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7日上午正式开考,考试期间,广东在考点周边增派警力,在考生进出考点集中时段,加强巡视监管力度,严防不法分子趁机滋事捣乱,确保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另外,广东各地招生考试部门加强试卷的安全保密,以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

  据悉,广东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达75.6万人,比2013年73万人增加2.6万多人,增长3.6%。全省普通高考共设550个考点、25500间考场,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面实现了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所有考生都在监考老师和“电子眼”的双重监控下进行考试。

  据了解,广东高考在试卷包装外加透明塑料膜,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对试卷保密室、试卷分发场所等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定时回放,加强试卷运送、发放和保管等环节的管理,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另外,全省启用了13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派出40多台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加强对考点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和巡逻,加大了对非法安装发射、接收无线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广东今年首次允许非广东户籍随迁子女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据统计,今年共有767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广东报名考试,其中232名考生报名参加“3+技能课程证书”高职院校招生考试,53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大专班招生考试。

  广东官方还要求认真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而失去高考机会。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当日上午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东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了全省各市高考情况。

(责编:牟虹(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