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城管高考前欲劝停广场舞 大妈不买账继续跳

2014年06月04日09: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城管高考前欲劝停广场舞 大妈不买账继续跳

北京城管高考前欲劝停广场舞 大妈不买账继续跳

  昨天晚上,北京丰台区城管队员在公园向广场舞大妈发放高考期间暂停跳舞或调低音量的倡议书。

  北京丰台城管向广场舞大妈发倡议书 倡议高考期间暂停广场舞

  城管劝停广场舞 大妈不买账

  称可调低音量不会影响考生 抱怨跳舞场地难找

  近年来,因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时有发生。高考临近,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晚自习学生们也有这样的困扰,每天晚自习时,学校旁边广场上广场舞的音乐声打扰了学生们的思绪。昨天晚上,丰台城管来到丰台十二中附近的广场上,向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发放了倡议书,劝导大妈们在高考来临之际和高考期间,暂停广场舞或者降低声音,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对于城管的劝导,大妈们并不买账,待城管走后,大妈们仍然选择调低音量继续跳舞。

  学校投诉

  住宿学生晚自习受广场舞影响

  昨天19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室并没有听到广场舞的音乐声,不过有老师介绍,昨天声音确实不大,因为学校上周刚找过派出所和城管,应该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以前声音大的时候,就像旁边停了一辆汽车,敞着车门把声音开到特大,“特别是那个低音炮的声音,震得学生难以集中精力”。

  据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办公室刘主任介绍,最近两年晚自习学生经常受到附近广场舞的噪音侵扰,“冬天还好,天冷结束得早,夏天天气热,学生晚自习一般是7点开始到10点结束,跳舞也是7点开始,九十点结束。”

  据了解,目前十二中该校区中有400名学生将参加高考,住宿学生大概500人左右,晚自习学生还是很多的。刘主任表示,学校没有找过跳广场舞的大妈,主要是通过派出所进行沟通,最近两年已经找过不少次了,最近一个月还找过两三次,找过民警也找过所长,派出所很重视,每次找过派出所,就好几天,声音小几天,但过一段就又开大了。

  现场

  近300人齐跳广场舞

  “一共有三拨人。”在庄怡公园散步的王大爷说,公园内每晚都会出现三批跳舞的“人马”,在公园两头各有一批人,这两批人数不多,总共也就几十人。“中间的最多,大约有二三百人。”北青报记者来到公园中间部位的一条小道上,这条小路长约120米左右,离丰益城市花园小区不到100米。

  大约7点来钟,公园中间的小路上已经聚拢了上百人,他们大多数都是五十岁以上的大妈,人群中也有不少中老年男性,甚至还夹杂着一些青年男女,一台大音响被放在了道路中间位置一侧的草坪中。耳边突然传来舞曲声,聚拢的大爷大妈们如同听到了命令一般,迅速排成了两列,组成多个方队,如长龙般边行进边舞动起来,很快这里便有近300人的广场舞队伍,由于人数较多,两列人马如环形般首尾相扣,将道路“围”了起来。

  一会儿,无歌词的舞曲转换成了带有激情旋律的《红尘情歌》,一会儿,又变为网络流行歌曲《牧羊姑娘》,在不同的节奏下还夹杂着男声的动作指令,大妈大爷们随着节奏舞动着,并不时变换着动作,看不出一丝疲惫的神情。每到换歌的时候,他们才能停下来休息数秒,不少大妈在换歌期间双手叉腰喘口气,又在新的歌曲带动下跳起来。

下一页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