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旅西华人目击公交车自燃:身在教室感觉到爆炸震动

2014年05月16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西华人目击公交车自燃:身在教室感觉到爆炸震动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辆停靠在马德里市郊Villaviciosa de Odón的518路公交车突然发生自燃,随后引起了爆炸,索性当时车上没有乘客,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华人舒小姐目击了这次自燃事故。

  据舒小姐说,当天下午3点左右,她乘坐该辆518路公交车从Principe Pio前往Villaviciosa de Odón的一所私立学校教中文,在她下车后没多久,这辆公交车就开始起火。“我下车的地方刚好是底站,司机在所有乘客都下车后便把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休息,等待下一班次的出车。

  我下车后就径直向学校走去,但是没过多久,学校里就出现了小规模的骚动,通过窗户一看才知道,紧沿着学校大门的马路边,一辆公交车烧了起来。因为起火点几米开外的地方就是学校的操场并且种满了数目,因此警察和学校的保全人员为了防止有可能出现的火势蔓延至校园内部,于是紧张而有序地走进教室开始疏散临街教室里的学生。”舒小姐说。一开始,火势从公交车尾部的发动机开始蔓延开来,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司机在救火无望的情况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势继续扩大。不但如此,据舒小姐介绍,没过多久,由于火情的继续扩大,最终导致该公交车发生了爆炸。

  “我们在教室里听见‘砰’的一声闷响,当时还能隐约感觉到震动,”她补充道。在事件发生三个小时以后,当舒小姐上完课准备回家时,已经烧了只剩下空壳子的公交车依旧停放在路边等待拖车将其拖走,舒小姐声称,该辆发生自燃的公交车就是自己先前坐的那个班次,好在是到了终点站才发生事故,如果在行驶途中,后果不堪设想。(赵珉)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