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河南大学师生赴京演出向服务河南教育发展的两院致谢

2014年05月13日14: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答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两院”)服务河南教育和发展所做的贡献,河南大学师生用澎湃的乐章于5月8日和9日,分别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演绎了两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诠释了时代歌者、人民音乐家马可的绝代风华,呈现了经典作品的魅力与辉煌。

马可是河南大学厚重刚毅的文化精神哺育的人民音乐家,本次马可作品音乐会选取了马可从上世纪30年代到70年代创作的14首曲目,以独唱、对唱、合唱、民族管弦乐演奏、歌剧选段表演等多种艺术表演手段,细腻生动地呈现一首首传唱久远、脍炙人口的歌曲。河大师生回归传统,通过挖掘排演马可作品,探讨其艺术成就及特色,并赋予马可音乐新的时代意义。河大师生以音乐会的形式向服务河南教育发展的两院致谢,共同纪念两院与河南大学携手建立的十年友谊,表达对两所学校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祝愿。

2004年底,两院与河南大学签订“联合试办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合作协议,至今已步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河南大学和两院共享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资源,互相开放有关网络系统、文献资源和实验室,并互相选送研究生参加校园学术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使每一位河大学子都成为这份协议的受益者。

与“两院”合作十年来,每年有100位左右的“两院”专家为河南大学研究生开设课程、指导论文写作、主持学位论文答辩、做学术报告与专题讲座等学术活动。他们积极为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河南大学的科研人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专家一起,提出的“河南城市群建设”、“郑汴一体化建设”、“中原城镇建设与农业发展规划”等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在河南省产生了广泛影响。

此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司副司长孙也刚博士,两院相关领导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党委副书记王凌等,以及马可的三女儿马海星、四女儿马海莹、小女儿马海玲出席了音乐会。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