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书霸”两年买书532本 寝室衣柜成书柜

2014年05月13日08:5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书霸”两年买书532本 寝室衣柜成书柜

从历史名著到法学典籍,532本书塞满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童斯楠的衣柜和书柜。昨日获悉,入学近两年来,这位不折不扣的“书霸”买书花了上万元。

入学之初,酷爱读书的童斯楠就带了三四箱书到学校。由于书籍太多,他一度把寝室里的衣柜当做书柜用。“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大学里买1000本书”。如今,他的目标已实现五成多。

童斯楠不光“买书成瘾”,更是嗜书如命。“每天不论多忙,我都会翻一翻书。一年下来,我大概看了400多本书”。他每个月还会去学校图书馆借书。对于写得好的书,他会反复看,甚至背下来。

书读多了,童斯楠会不会是个书呆子?正相反,他是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还担任法学院刊物《南湖法学》编辑。他说:“读书对写论文和演讲、辩论比赛都很有用。”(记者陈诚 通讯员王淑雅 杨月莹 王沛之)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