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四川一中学强迫初三女生读职校 教育局介入

2014年05月09日08: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四川一中学强迫初三女生读职校 教育局介入

  日前,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广安论坛,有网民报料称,武胜县赛马中学为追求升学率,强迫学生不参加中考直接去读职业技术学校。当事学校回应称,帖文中“被强迫”的女生,目前正在该校读书,并没有老师强迫她去读职校。

  5月6日,网民“SCAXC”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广安论坛发帖,质疑“赛马中学教育工作者的师德和良心”。帖文称,武胜县赛马中学为了片面追求升学率,动员初中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小芳(化名)不参加中考直接去读职业技术学校。由于学生的家长不愿意,学校便千方百计不让小芳参加中考。

  对此,5月7日下午,武胜县赛马初级中学回复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小芳确系该校初三年级二班学生,经查,该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尊重学生自愿就读职业学校,调查中未发现该班有强迫小芳同学未读职高而不让其参加中考的情况。

  赛马初中介绍说,小芳同学中考已报名,并将如期参加中考。该校将继续对住校生小芳同学加强学习辅导,鼓励她认真学习,努力冲刺,做好中考的备战。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5月7日下午,发帖网民“SCAXC”再次跟帖,称“反映的问题校方已经在积极解决”。

  武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初三学生提前分流到职业学校、强迫学生不参加中考等,都不绝对不允许的。教育局将派人前往当事学校调查,如果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将对责任人严肃处理。(记者 邓成满)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