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叫停ETS考试

2014年04月25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叫停ETS考试

  图片来源:iaechina.net.cn

  4月17日,英国内政部发布消息,宣布与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之间的考点授权合同从2014年4月6日起已经终止。这意味着,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旗下的托福及托业成绩将不再被英国移民局/内政部认可。

  此次事件要从今年2月说起,当时BBC(英国广播公司)“广角镜”栏目曝光了英国的托业考试存在造假问题之后,英国内政部随之宣布,暂停接受英国境内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考点颁发的所有托业考试成绩作为英国移民局认可的语言成绩,并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提供的考试成绩进行全面调查,4月公布了最新进展。

  对于新政会对中国学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启德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具体的细则还未出台,现在还不好说。”

  相关留学专家表示,相信英国内政部随后会公布更多的实施细节,但从长远来说,可能会间接影响选择英美联合申请的学生群体。

  在广州某大学就读的小杨(化名),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影响。她之前的留学意向国是美国,考的是GRE和托福,后来改申请英国,用的仍然是托福成绩,并已收到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通知。“现在不承认托福成绩了,我只好报名参加5月24日的雅思考试,但是广州已经没考位了,只好报了深圳的。”

  其实,小杨也不能确定是否必须报考雅思。“前两天我还到学校官网上察看,并未看到托福成绩不可以的消息,但还是担心办理签证时会有问题,还是报名考试比较踏实。”如今摆在她面前的挑战是,之前并未复习过雅思,但必须在短时间内考到7分。

  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刘鹏撰文指出,从系统公告来看,这仅仅是一个预告,很多具体的细节没有涉及到。这些细节包括已经递交签证的申请人应该如何处理自己的签证申请,包括如果没有时间考试获得新的语言成绩的申请人应该如何处理等。

  在刘鹏看来,英国内政部此次针对ETS的调查及停止续约行为,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于类似问题的严重性已经意识到并且决定下力气改正。虽然托福考试成绩受到牵连,但是并不意味着以后没有机会重新进入内政部的审核清单中。

  针对英国新政,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本月17日发布申明,指出托福考试和托业考试在英国共用一个安全英语语言测试(SELT)许可,英国广播公司发现的造假行为仅限于托业考试,托福考试的考场安全措施毋庸置疑。该中心承诺,接下来,将会采取更加严格、世界领先的考场安全措施,包括生物语音识别技术,以确保ETS考试在全球范围内的可信度。(记者赵晓霞)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