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同学服务身影感动许多人 "修脚学长"成"良医"

2014年04月22日08:24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同学服务身影感动许多人 "修脚学长"成"良医"

吴凯(左)在为同学修脚。

“学长,我的甲沟炎又犯了,今晚能帮我再修一次脚吗?”“好的,待会就过来。”昨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系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三班的吴凯接到学弟沈泽众的电话后,稍作准备就来到了北园十舍607宿舍。

台灯、修脚刀、酒精、碘伏、棉签……吴凯的“装备”一应俱全,修脚的架势也是有模有样。

经过吴凯40多分钟细心“修理”后,沈泽众迫不及待地下地走了几步,感动得说:“学长,每次都麻烦你,真不知说什么好!”

吴凯自己曾经也受甲沟炎折磨,每次发作时只能到医院治疗,非常麻烦。“久病成良医”,吴凯不仅向医生请教治疗甲沟炎的方法,还买来这方面的书自学,后来还购买了一套专用工具,开始拿自己“做实验”。后来,他的手艺越来越纯熟,甲沟炎也慢慢康复了,便开始义务帮同学修脚。他的室友刘舵告诉记者,吴凯平时社团工作很忙,但是当有人请他帮忙修脚时,他总是预定好时间,准时登门。

网友“破刃之剑”将自己抓拍的吴凯为同学修脚的照片发至QQ空间后,引来网友的热评。名为“宁静致远”的网友说:“神马都弱爆了!能够为陌生人蹲下身修脚的那个人,一定有一颗博大而充满爱的心。”(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黎重远)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