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船舶毕业生供不应求 专科生乘直升机上下班

2014年04月21日11:19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船舶毕业生供不应求 专科生乘直升机上下班

图为:乘坐直升飞机去上班(通讯员陶慧摄)

图为:乘坐直升飞机去上班(通讯员陶慧摄)

大多数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地铁,而专科毕业生胡茂路和他的伙伴们,却是坐直升飞机去海上油田上班。

去年10月,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油田建设工程分公司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招聘会,该校9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被录用。今年3月,胡茂路和伙伴们开始接受培训。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设在东海的石油钻井平台上的各种设备正常运行。

今年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多达700余万,就业形势严峻。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类专业却吸引了很多国企来校“抢人”,学生找工作不愁。今年8月份,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产国际上最大的8500PCTC汽车滚装船,急缺相关人才,听说武汉交院开设了相关专业,一口气揽走21名毕业生。

武汉交院船舶与航海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院今年有508名毕业生,96%的学生已找到“婆家”,学生去向大多数是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国企。(记者刘辉 通讯员陶慧)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