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黑龙江选调100名应届毕业生下基层

2014年04月19日09: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选调100名应届毕业生下基层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招录公告,计划今年选调1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此举是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完善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党政干部的培养选拔链。

  届时,省委组织部与省纪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负责对各高校推荐上来的选调生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原则上,按照各地所辖乡镇数量占全省乡镇总数的比例,兼顾地区之间平衡,统筹分配选调生名额。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分配到有空编的乡镇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分配到有空编的县(市、区)工作。新录用的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硕士研究生可任副科级职务,博士研究生可任正科级职务。

  此次录用的选调生,在基层培养锻炼3年以上的,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大胆选拔德才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观念。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优先从基层培养锻炼3年以上的选调生中挑选。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