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林业大学2014招生培养: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

2014年04月17日16: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 4月17日电(熊旭 实习生罗慧莹)今天,北京五高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主任董金宝表示,2014年北京林业大学在招生政策方面基本保持平稳,在培养环节方面有两大变化:一是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二是园林学院增加梁希实验班。

据了解,以往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在入学一年后转专业,一年级学习成绩需要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 (含三分之一)才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从今年起,入学一年后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在同一生源省市,考生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最低分数线者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

园林学院新增加的“梁希实验班”,有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观赏园艺三个学科方向,每年选拔35人,其中风景园林设计20人,风景园林植物应用8人,观赏园艺7人,从风景园林、园林、观赏园艺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且在本专业同年级综合排名前1/2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实验班采用“本硕统筹培养”模式 ,保研率在55%-90%左右,成功保研的学生可在大四上学期就开始选修研究生课程。

董金宝介绍,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80人左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录取专业时,按照专业极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今年不再单独预留计划接收二志愿考生,但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实行“不报不录”的政策,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没有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不会被调剂进此类专业中。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