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师国培计划:紧缺领域培训6万人 幼师近九成

2014年04月15日09: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韩东钦)近日,教育部和财政部就做好今年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的中西部项目、幼师国培项目和示范性项目,要求各地按需设置培训项目,确保培训质量和水平。据了解,“紧缺领域教师培训”,将对5.2万名幼儿园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专项培训。

“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本年度将重点关注未参训农村教师,特别针对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扩大培训受益面,实现对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全覆盖,为“国培计划”综合改革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的“示范性项目”重点围绕推进综合改革、加强紧缺领域教师培训、创新完善教师网络研修和提升培训能力四个方面开展。其中,紧缺领域教师的培训计划将对150名经典诵读教育教师、1000名民族地区双语教师、200名书法教师和52000名幼儿园教师进行专项培训;对1800名特殊教育教师、3000名音体乐等学科教师和1000名班主任教师分别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总人数近5.2万人。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