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公务员遭妻举报安排家人吃空饷

2014年04月11日15:00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公务员遭妻举报安排家人吃空饷

深圳公务员遭妻举报安排家人吃空饷

  爆料人提供的账单图片中,多项收入被标注为“灰色”。

  昨日10时许,一条网帖在深圳各大网站传得沸沸扬扬,发帖者自称是龙华办事处综治办公务员周某的妻子,举报周某安排家人“吃空饷”,以及周某收受礼品、利用职权为亲属提供便利以及为娶情人要与妻子离婚等情节。网帖包含多处细节,并有包括监控截图在内的大量图片。目前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并约谈周某了解事实真相。

  网帖曝公务员以权谋私

  网帖中提到,发帖者作为周某妻子,在2013年5月被周某要求到保安公司“挂名”,“不上班拿工资”。自己曾经劝阻他,但对方却与自己吵起来。发帖者公布了自己领工资的银行卡号及一张据称是“工资流水”的图片,根据图上显示,每月领到工资约为1500元左右。帖子还发布一张“账单”,表示自己作为妻子,在周某要求下记录的开支。账单日期从2012年7月11日至2013年1月27日,特别用红笔标记出19笔款项共68500元,注有(收周)的字样,其中两项标明来源是“单位发的”和“带队旅游辛苦费”,三项写着(灰)或(灰色),其余均未有说明。此外有几笔支出用黑色抹掉了人名。

  帖子称周某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包括安排亲戚到保安公司做联防员;带警用巡逻车到表弟开的麻将馆去“镇场子”;利用警务巡逻车搬家;从办事处仓库拿家具放到表弟店里,并将仓库钥匙交给表弟让其“随便拿”;要求下属到该麻将馆“捧场”,收费是平常的5倍;还公布了数张烟、茶叶、葡萄酒和钱包的照片,称是周收受的礼物。

  发帖者用大量篇幅讲述周某有“情人”一事,称周某有一情人在江门,长期利用周末前去约会,并要与妻子离婚,将小孩扔给妻子,说“我不可能为了小孩毁了我自己的幸福”。发帖者表示,周某时常威胁自己,如果揭发他,就要百倍报复自己和家人。

  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龙华办事处了解到,周某确系办事处综治办一名科员,在维稳部门工作,去年其妻子曾到办事处反映家庭纠纷,夫妻二人存在感情破裂可能。

  据悉,周某的妻子于2013年5月通过招聘进入龙华新区保安公司,但长期以来存在请假、旷班等情况。今年3月份公司进行自查时发现其最长有4个月未上班,与其联系也无果,之后根据劳动法和公司规定,已视为自动离职。另据知情人透露,周某的妻子进入龙华新区保安公司是龙华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打过招呼”,因为保安公司的业务直接受综治办指导,因此“难以拒绝”,但此消息尚未得到确认。

  龙华办事处妇联主席王清说,去年12月份,周某的妻子曾到办事处反映家庭纠纷,比如婆媳矛盾、兄弟矛盾等。因周某很少回家或回家太晚,周某妻子还怀疑周某在外有小三,但苦于没有证据。王清说,周某是从部队转业到办事处的,工作已有两三年,工作中认真负责。周某2007年结婚,目前孩子5岁。妇联认为,网贴事件因由家庭矛盾引起,周妻也曾向办事处反映两人离婚的可能,但态度不明朗。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找周某谈话了解事实。

  对于网帖内容,龙华办事处称待事实真相调查清楚后,会进行发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相关内容回应。(记者 曾贤平)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