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班级20余人信息遭抢注 报考同一单位公务员

2014年04月11日14:47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班级20余人信息遭抢注 报考同一单位公务员

  昨日,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小霞(化名)反映,该校英语专业大四某班20多名学生,在参加4月2日开始报名的公务员考试中,身份信息都已经被抢注,且全部报考的“达州市投资促进局”。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获悉,4名学生已经报案,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二三十人发现信息被抢注

  4月2日,2014上半年四川公务员招考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7日上午8点。4月3日晚,小霞登录四川省人事考试网,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准备注册时,系统却显示她的身份证号已经被别人注册了。“这是我第一次报名,以前从未注册过。”昨日,小霞说,随后,她通过人事考试网的工作人员找到了登录密码,“进入信息页面后,我发现我已经被报名了,报考的是‘达州市投资促进局’,但是,除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学校、学历等信息一致外,照片、父母名字等都是假的。”

  小霞在班级的qq群里抱怨了这件事,接着,“有二三十个同学说自己的身份证号也被别人注册了,都无法报名。”小霞说,大家发现之前无法登录的账号,输入“123456”这个密码都能进去,且所有被注册的同学,都“被报考”了同一家单位———达州市投资促进局。

  4人报案 绵阳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人事考试网上获悉,达州市投资促进局招聘科员2人,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言文学和文秘专业。

  昨晚,达州市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资格初审是电脑审核,只要姓名、身份证号码正确,以及必备的学历等正确,初审会通过。“这应该不是资格审核的问题,这就像是盗取他人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也可以贷款一样。”该工作人员表示,考生考试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只要上面照片等信息不一致,不能参加考试。如果有人发现身份信息被盗用,请立即报警。现在也可以和达州市人社局联系,查询具体情况。(记者 汤小均)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