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眼中的乡村故事《千人百村调查手记》出版

记者赵婀娜、章正

2014年04月08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眼中的乡村故事《千人百村调查手记》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暨“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成果发布大会日前在京举行。100篇来自学生的优秀田野笔记集结成2013《千人百村调查手记》,呈现出大学生眼中鲜活的乡村故事。

  据介绍,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在100个行政村开展。2013年“千人百村”扩展至162个样本村,每个村抽取不少于65户农户样本,基本上囊括了村里1/3的农户,最终获得11116份问卷调查结果。

  “千人百村”项目不仅要让同学们深入基层,找到问题、观察问题和了解问题。同时,还要让学生用辩证的态度解剖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