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名大学生开原创服装店 商界大佬试穿鼓励“私人定制”

2014年03月27日09:0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名大学生开原创服装店 商界大佬试穿鼓励“私人定制”

昨日,宋士刚在位于昙华林的服装店内整理货架 记者李永刚 摄

  湖北美术学院研一学生代隽頔,25日在该学院展览馆“发布”了自己设计的一组最新服装。这组服装拥有自主品牌“衍”,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武汉摩尔城经理熊欣媛等武汉商界大佬都穿上了“衍”牌服装,力荐年轻人的原创品牌。

  年仅26岁的设计师代隽頔,是武汉热上艺术文化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曾多次获得全国新锐设计师大奖。2012年,师兄宋士刚和王能强筹措了20万元,在昙华林成立武汉热上艺术文化公司,代隽頔则担当首席设计师,主推休闲艺术范服装。他们的昙华林小店里,摆满了服装的设计图纸和样品。代隽頔每次画出服装图纸后,先请两位师兄过目,定稿后请武汉知名服装厂的师傅定制样品,摆在店内,顾客看中后再量身定做。每件衣服售价均在千元以上,秋冬款则达3000元以上。

  27岁的合伙人王能强说,三个人分工明确,代隽頔负责设计,其他人负责找师傅定做和后期销售,客户群定位于30岁左右、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文艺女青年,“店内服装都是单品,不会批量生产”。据称,他们的服装艺术气息浓厚、风格独特,每个季度都能销售六七万元,其中70%为私人定制。

  他们此次最新发布的主题是“栖岩”,寓意“栖息于山岩,隐居于山林”,倡导自由和气节。记者看到,棉麻的面料、古朴的排扣、暗淡相间的色调,该组服装的风格流露出飘逸和灵动的仙气。

  活动现场,穿着“衍”牌定制服装的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说,“汉派”服装的衰落与武汉原创设计师的缺乏有直接关系,“要鼓励本地设计师大胆搞原创服装,有自主品牌,受到市场欢迎,就要大力支持。”

  据称,2015年中百百货将把武汉市内的20多个风格独特的原创品牌汇聚到旗下的中心百货,打造一条龙的“私人定制”服务。(记者 耿珊珊)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