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春:公办学校不允许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

2014年03月22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春:公办学校不允许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

  长春市今年中小学生招生全面推行“学区制”,采取就近入学的办法,公办学校不允许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并违规收费。

  21日召开的长春市教育局2014年中小学生工作部署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强调,今年招生坚持政府主导原则: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必须无条件接收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接受教育,不得拒收本学区内具有学习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公办学校不允许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并违规收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送”的办法,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要采取“免试就近”的原则,各县(市)区教育局科学合理划分学区,确保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中、省、市直学校及民办学校)招生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录取学生。

  此外,长春市教育局还要求,要严格控制办学规模和班额,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起始年级要按随机原则进行均衡分班,严禁以各种名义举办重点班、实验班、证书班等。(记者李双溪)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