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要把自己孩子逼成学霸

2014年03月21日11: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要把自己孩子逼成学霸

  “我快受不了了,孩子才上一年级就被班上学霸逼进了补习班。”南京一所名小的家长吴女士给《扬子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对新升任的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的工作表示苦不堪言。“没想到现在有些小学生那么可怕,竟然一年级学到了三年级的内容,这不把其他家长给焦虑死了。”

  这个孩子既然已学到了三年级的内容,那么在一年级、二年级的课堂上其势必不会专心听讲,一旦孩子染上了上课不专心听讲的毛病,对其学习生涯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

  人群中智力超群的儿童,约占人口的3%。绝大数孩子的智力属于正常值的范畴,家长们要对自己的孩子有着清醒的认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做学霸的潜质。因此家长们不必把自己的孩子都往学霸方向培养。在小学阶段,培养好孩子的学习行为习惯,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养成爱锻炼的好习惯,让孩子有个好身体,配合好老师,才是小学生家长应做好的事。(周辉 作者系媒体评论员)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