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南漳25岁小伙3次割皮救父

2014年03月21日0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南漳25岁小伙3次割皮救父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袁志国)当父亲全身90%的皮肤被烧伤需要大量植皮救治时,湖北省南漳县25岁的小伙吴辉铭先后3次割皮救父,成为当地孝老爱亲的典型代表。

  据介绍,去年11月19日,吴辉铭的父亲吴海刚在南漳工作时发生意外,全身90%的皮肤被烧伤,其中80%属于特重度烧伤。由于身体烧伤面积太大,必须进行植皮治疗。医生告诉家属,最好的选择是从直系亲属身上取皮移植。获知此事后,吴辉铭不顾家人反对,坚持从自己身上移植皮肤。他说:“我还年轻,皮割了还能再长出来,自己的疼只是一时的,但父亲的康复就多了一份希望。”

  今年2月,襄阳市中航工业三六四医院在吴辉铭的头部和背部先后进行了3次取皮手术,并成功移植。目前,吴辉铭父亲身上75%的创面得到修复。该院副院长兼烧伤科主任李俊说:“很多人做完一次割皮手术后,就疼得不会再做第2次,吴辉铭3次割皮救父的行为让医护人员十分钦佩。”

  记者见到吴辉铭时,他的头皮已经基本恢复,但半个背部仍通红一片,创伤面达70%,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吴辉铭说:“为了照顾父亲,母亲已辞去了超市的工作,父亲还需要后续治疗,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有责任把家撑起来。”据医院介绍,由于治疗的需要,吴辉铭可能还将面临第4次取皮手术。

  吴辉铭的孝义之举在当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南漳县授予他“道德模范特别奖”。县委书记黄其洲说:“他的行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值得全县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学习。”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