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银川一幼儿园为防感冒给孩子服板蓝根 家长反映后已经停用

2014年03月19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川一幼儿园为防感冒给孩子服板蓝根 家长反映后已经停用

  新华网银川3月19日电(记者艾福梅)有家长反映,几天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幼总园短信通知家长,为预防感冒给幼儿服用板蓝根。这让深受接连曝光的幼儿园喂药事件影响的家长极为担忧。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幼总园的确给幼儿服用板蓝根,但剂量根据孩子的年龄减半,家长反映情况后已经停用板蓝根。

  3月11日,有幼儿家长接到西幼总园的短信通知:“为了预防幼儿感冒,我园医务室从今天开始给幼儿服用板蓝根。”家长认为,“是药三分毒”,预防感冒并不能单纯依靠吃药。

  据西幼教育集团郑建玲老师介绍,近两年来,在春冬季节更替时段,流行性感冒多发,幼儿园偶尔会通过让幼儿服用板蓝根预防感冒。而且园方设有医务室,大夫具有专业资质,根据孩子的年龄将板蓝根剂量减半。

  “我们并未长期让幼儿服用,感冒高发时一个月最多三天,且每次服用后都会短信告知家长,避免家长再给幼儿服用感冒预防药物,此前从未有家长提出质疑。”郑建玲说,接到幼儿家长反映后,园方已停止给幼儿服用板蓝根,所以今年3月总共仅给幼儿服用了一天的板蓝根。

  据记者采访了解,该幼儿园给孩子服用板蓝根时,除了短信通知家长外,还会向家长征收每天1元的板蓝根成本费。

  记者还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处了解到,根据教育部与国家卫计委要求,正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教育局全面排查幼儿园及中小学是否存在违规组织学生群体服药行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