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爷大妈传授买菜技巧 买菜绝技3.15前网络热传

2014年03月13日06: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爷大妈传授买菜技巧 买菜绝技3.15前网络热传

  西红柿越红越好吗?如何判断青菜有没有打农药?草莓是不是个头越大越甜?对于很少买菜的80、90后来说,每次来到菜市场,都会感到不知所措。3·15临近,有网友总结了菜市场大爷大妈们的买菜技巧,不仅教你如何买到一年四季新鲜蔬菜,还亲身传授菜场砍价省钱小秘诀,快来偷师吧!

  大爷大妈传授买菜技巧

  菜市场里的瓜果蔬菜、肉类水产琳琅满目,但是对于不经常逛菜场的小青年们来说,去菜场买菜却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如何分辨猪肉是当天的,哪些蔬菜不用打农药,刚刚成家过日子的80、90后小夫妻们,快来跟大爷大妈们学几招吧。

  草莓季节,市场上大大小小各种草莓迷人眼,但是大爷大妈们却总能买到最好吃的那种,而他们的技巧是一看二闻。个头的大小和好不好吃无关,品种和成熟度才重要。新鲜的成熟草莓,蒂深绿,果实表面软而不烂,闻上去,有一股很浓的果香。而不好的草莓摸上去较硬,底部发青,吃上去味道寡淡。

  西红柿是大家喜欢购买的蔬菜,但是催熟剂的问题让很多人感到担忧。但是有经验的大妈们知道,抹了催熟剂的西红柿,着色特别均匀,摸起来较硬。切开后果肉里面常有青色硬硬的壁。而正常的西红柿,底部有青色,在菜摊上会有部分自然熟透裂开,这就表示,这家菜摊的西红柿是安全的。

  购买猪牛羊肉,要买肉色鲜红,有光泽和弹性的,不要买发粘,暗红色的肉类;而购买水产品,要闻一闻有没有异味,鳞或者壳有光泽且坚硬是新鲜的。购买海产品也有诀窍。比如鱿鱼,千万不要买颜色特别白的鱿鱼,里面可能加了化学药品,不利于身体健康。此外,还可以通过闻的方式,如果海产品出现明显的“药味”,一定不能购买。

  此外,买菜也有分时令季节,尽量吃时令蔬菜。而夏天要特别注意绿叶蔬菜,青菜等农药最多,而空心菜、马兰头等农药会少一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