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袁贵仁:着力缩小校际差距 让家门口的学校各有特色

2014年03月08日15: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贵仁:着力缩小校际差距 让家门口的学校各有特色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8日通过在线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措并举加强薄弱学校的建设,着力缩小校际间的差距,实现家门口的学校各有特色、优质均衡。根据划片入学的制度,使每个学生有进入较好学校的平等机会。

  教育部此前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统筹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整体提升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办好每一所初中,为小升初工作夯实良好基础。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大力推进学校联盟或集团化办学模式。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

  袁贵仁说,“择校”的根源在于优质教育资源少、分布不均衡,应对之策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着重规范,在加快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的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明确小升初划片入学模式、对口升学流程、入学办理方式、信息公开办法,做到规范招生、阳光招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