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卫计委主任李斌: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没有时间表

2014年03月07日0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计委主任李斌: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没有时间表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胡浩 韩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6日在回答有关“中国什么时候实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提问时表示,目前没有时间表。

  李斌在当天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了有关卫生计生的热点问题。她透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实施“单独二孩”决策部署以来,各地正在按照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积极做好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目前已有8省份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谈到下一步工作,李斌说,一方面,要完整地解读、宣传好政策,同时也要做好优化妇幼保健资源,加强妇科、产科、儿科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搞好服务,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办事等一系列工作,要把好事办好。

  另一方面,她强调,也要看到我们国家人口众多这一基本国情并没有改变。“所以说,政策可以调整,国策不能动摇。”

  李斌表示,卫计委将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密切监测人口变动情况,注意研究解决在调整完善政策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统筹人口的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之间的关系,统筹人口与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进步和家庭幸福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口环境。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