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糖醋排骨 水煮肉片 粉蒸肉……网友11道菜为母庆生

2014年03月07日06: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醋排骨 水煮肉片 粉蒸肉……网友11道菜为母庆生

  三八妇女节就快到了,在外地上学、工作的孩子们,想好了要给妈妈们送上什么样的礼物了吗?上周日,网友方雨淋为妈妈献上的一份迟到的生日大礼——自己亲手制作的丰盛午餐,或许能给大家一点启示。

  网友做11道菜 为妈妈庆生

  在某大学生论坛上,记者看到了方雨淋给母亲准备的生日大餐。一共有11道菜,糖醋排骨、水煮肉片、粉蒸肉、青椒肉丝、炒玉米、红烧茄子等佳肴,惹得人口水直流。方雨淋告诉记者:“其实妈妈的生日是上周四。但因为我上大学不在家,妈妈觉得很难过,不愿过生日。所以我周末回家为她补过,也算是生日礼物。”

  为了做这顿饭,方雨淋天不亮就从学校踏上了回家的汽车,尽管在学校时已经想好了菜单,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上,方雨淋还是不停的盘算着菜谱,希望能在中午之前,把惊喜做出来。一下车,方雨淋便急匆匆的跑到了家附近的菜市场采购,方妈妈想帮忙,也被她拒绝了。一站到厨房里,方雨淋的自信就来了。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和妈妈一起做菜的她,厨艺了得,烹炸煎煮得心应手。看到女儿做的全是自己爱吃的菜,方妈妈在一边乐得合不拢嘴。在厨房奋战4个小时后,方雨淋的生日大餐全部完成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吃到女儿做的菜,但看到女儿大老远从学校赶回家为自己庆祝生日,方妈妈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当许多网友为方雨淋的孝心点赞的时候,方雨淋却觉得自己其实只是做了最简单的事情,不值得被表扬。她告诉记者:“我每次生日,妈妈都会精心做好一桌菜为我庆祝,现在,我只是用妈妈爱我的方式去孝顺她,希望她开心。”

  网友齐赞美味 感叹一道也不会做

  方雨淋的孝心和她做的菜一样,俘虏了许多网友。不少网友决定效仿这个19岁女孩,也尝试亲手为爸妈做饭。

  一位武汉大学的网友留言:“姑娘手艺了得,孝心更让人感动,向你学习。”而方雨淋的校友则直接要求拜师,“学妹咱们离得近,能教我做菜吗,暑假回去做给爸妈吃。”方雨淋的同班同学看到帖子后也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坦言自己一个菜都不会做,需要她的指导。

  同学们的称赞让方雨淋感到很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都和父母一起,特别向往外面的世界。现在上大学了,每年只有寒暑假在家,突然觉得能和父母一起吃顿饭都很珍贵。“我希望能尽量多为父母做饭,看着他们吃我亲手做的菜,我觉得很幸福。”(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