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日本家庭虐童案创新高

2014年03月06日1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日本家庭虐童案创新高

  新华网东京3月6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警察厅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儿童保护机构接到的家庭虐童举报创下新高,疑遭虐待儿童首次超过2万人。

  根据日本2000年施行的《儿童虐待防止法》,对于父母等监护人涉嫌对未满18岁孩子施行身心虐待,知情民众有义务向儿童保护机构等举报。日本警察厅统计显示,根据2013年儿童保护机构等接到的举报,怀疑遭家人虐待的儿童达21603人,比上一年增加31.8%。

  日本《儿童虐待防止法》规定的虐童形态包括肉体虐待、性虐待、断食等弃养虐待、心理虐待4大类。日本警察厅的统计显示,2013年虐童通报增加主要源于心理虐待案例比上年猛增近50%,多达12344人,而其中,当着孩子的面对配偶实施家庭暴力的心理虐待案例占6成以上。

  数据还显示,日本警方2013年共立案侦破467件家庭虐童案,受害儿童达475人,其中25人受虐而死。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