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挑战杯”大赛升级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2014年03月02日1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3月2日电(记者杨宁)今天,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宣布启动。

2014年的“创青春”大赛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共同承办。自3月开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及MBA、移动互联网创业等2项专项赛将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近2000所高校展开。10月将举办大赛决赛。本届“创青春”创业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并首次引入了公益创业赛。

“创青春”创业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原有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改革提升后的开启新赛事,从2014年开始,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支持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每两年举办一次。原有的“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主办单位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此次大赛在原有基础上又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主办单位,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以更好地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政策、资源、资金、智力等方面扶持,由原来的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项赛事,扩大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和MBA、移动互联网创业等2项专项赛,开创了“3+2”的赛事模式。

大赛首次设立了由知名经济学家、著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等方面人士组成的指导委员会,为大赛提供宏观咨询指导;在全国复赛、决赛期间,还将设立专业、独立、权威的全国评审委员会。大赛还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委员会,搭建风投公司与优秀大学生项目“供需对接”平台,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等方式,推动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孵化落地;成立大学生创业联盟,邀请高校团委、有关行政部门、地方高新技术和创业园区、创业方面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企业、新闻媒体、大学生创业者等领域人士加入,努力建设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平台、联结支持大学生创业各方面力量的纽带。

主办方表示,大赛期间还将开展创业微电影大赛、大学生创业讲堂,并联合新闻媒体开展寻访大学生创业人物等活动。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