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年内整治民办学校“小升初”入学考试

2014年03月01日1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年内整治民办学校“小升初”入学考试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这个省今年将在多个方面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其中涉及“小升初”、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高考招生等各级各类教育。

  在继续巩固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对口入学成果基础上,黑龙江省年内重点整治民办学校组织“小升初”入学考试,严禁将各种等级考试和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与升学的依据。

  研制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在部分市(地)或县(市)进行中考招生改革试点,探索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中招生录取的实施办法。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修订完善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意见。坚决治理学业水平考试乱象。

  此外,黑龙江省还将扩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范围,文史类、理工类(除特殊类型招生)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进一步巩固招生录取工作成果,严厉打击一切考试招生录取违规行为。(记者潘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