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发起“随手拍” 助残疾同学“走出寝室”

2014年02月28日10:5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发起“随手拍” 助残疾同学“走出寝室”

  有爱无碍因何在?心怀期待晒一晒。近日,在“第二届大学生公益活动创意大赛”中,来自武汉、南京、郑州的四名残疾大学生合作完成的作品《减碍,简单爱》,从全国8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大赛20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熊苏是作者之一,他说:“近年来我国每年有近8000名残疾人进入大学,尽管大部分高校的教学楼、图书馆等地方都修建了无障碍设施,但部分残疾大学生害怕给别人添麻烦,没课时‘宅’在寝室,不愿参加户外活动,久而久之,与其他同学和老师关系疏远,不利于融合教育。”

  去年8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五届残障大学生融合教育及就业论坛上,熊苏认识了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三名残疾大学生,他们在全国19个省市100多所大学发起了校园无障碍设施“随手拍”活动,并以《减碍,简单爱》为主题,参加了去年10月举行的“第二届安永大学生公益活动创意大赛”。(记者 李晗)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