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求职 国企是块宝

2014年02月28日09:3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求职 国企是块宝

求稳,成了今年应届毕业生求职的第一要素。昨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春首场招聘会开场。在场的几家国企人气超高,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有的企业为了亮明身份,干脆在招聘启事上现场标注出“国企”字样。

昨日上午10点,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内已经是人头攒动。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尽管场内不少单位将公司福利描述得细致详实,包括提供住宿、国外旅游、电脑补助等等,但却抵不过“国企”两个字的分量。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上原本只明示了招聘职位、需求,但在用签字笔标注出“国企”这两个字后,就让该公司的招聘台前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想一步解决户口有点难度,但起码进了国企,多少能让自己和家里都踏实许多吧!”正耐心排在队尾的北京工商大学的吕同学表示。

而一眼就能看出国企身份的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四分公司的招聘台前同样排着长龙。“主要是求稳定,薪水是次要的。”求职者说。

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开场就能感受到企业用工需求的迫切,“中心计划近3个月内连办40场招聘会,现在招聘场次已经排到了3月下旬,一些企业甚至都挤不进招聘名单。”该负责人表示,从用工需求统计看,今年北京人才市场的需求约40万,北京毕业生才23万,除去出国和考研的人数,真正求职的人数估计只有十六七万,相对于40万的用工需求,应该说不难找不到工作,但最大的问题是用工需求和毕业生的期望值是否能够匹配。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