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沪专科自招3月1开考 各校测试方式百花齐放

2014年02月28日09: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专科自主招生明天考试 各校测试方式百花齐放

2014年上海部分院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将于3月1日举行。今年共有33所院校参与招生试点,与普通招考方式不同的是,专科自主招生尽显高校自主性,因而测试方式百花齐放。个别学校甚至取消笔试,转而实施百分百面试。一些学生通过提前面试已经被学校预录取。

当不少考生还在为明天的专科自主招生考试准备时,蔡黎豪等66名学生已确认被上海杉达学院录取。从2月24日起,这批被录取学生的名单就已在网上公示。原来,今年上海杉达学院首次在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中,实施百分百的免笔试录取。早在2月9日,学校就对有意向报考的学生进行了面试。面试内容主要是对考生进行公民素养、个人形象、语言表达、心理素质、兴趣爱好、基础知识等方面的综合测试。

“今年约有86名学生参加了我校的面试,合格的学生约有70人,最后报考我校并确认录取的是66人。”上海杉达学院招办负责人钱老师告诉记者,该校从2012年起,在专科自主招生中试行了小范围的免笔试录取,2013年,免笔试比例进一步扩大,至今年专科自主招生中,该校首次采取了百分百学生免笔试录取。从今年的录取情况看,生源质量还不错。之所以学校敢免学生笔试,是出于多种因素考虑。“我校专科自主招生的人数较少,如果再使用几种招生方式把学生分成几部分,很难把握好;其次,我们最近两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这部分自主招生免笔试、通过面试进校的学生,入学后整体表现很好。正是经过这两年的试点,我们才有底气决定今年实施百分百招免笔试生。”

“三月份专科自主招生的特色,就是要按照自己学校的特点,招适合到自己学校来发展的学生。”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黄琦老师表示,专科自主招生是由试点院校依法自主进行入学考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所以招生方式本来就比较多元化。不同高校的专科自主招生都十分体现特色。比如,有的学校会免笔试,有的学校会加考一门,有的学校是有条件免笔试,不同学校还会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来设计加分等。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