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体育三个“一”  清华附小让校园“动”起来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4年02月28日14:57  手机看新闻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小篮球、小足球、小跨栏、攀岩墙,还有谁都没见过的“蹦床球”,再加上每班每天一节体育课,每天一个健身大课间以及晨练微课堂,每个学生一个体育自主选修项目,清华附小的体育活动“玩嗨”了!

今天上午,清华附小在校园里举办了了“1+X”体育课程展示活动,不仅吸引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的领导,还吸引了王海滨、肖钦、胡凯等奥运明星前来助兴。

课程展示中,一群萌娃现场秀球技,为展示活动增添了乐趣。清华附小六年级二班表演情景剧,展示体育课改对他们学习生活的改变。奥运冠军肖钦、王海滨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冠军,“眼镜飞人”胡凯现场接受小学生们送的画像。他们说,体育对他们而言不仅是对体魄的强健,更意味着一种追求的精神。全体附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展示。出席活动的嘉宾现场“开球”,宣布体育健身活动开始。清华附小五颜六色的课程表,体育课程用绿色标出。现场有一种没有见过的大球,由一群孩子拉着大网玩。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清华附小自创的“蹦床球”活动,为了找到合适的材料,几个老师还找了好几个地方。附小学生在打篮球。根据小学生的体质特点,附小有许多小篮球架、小足球门、阻力伞、小跨栏等运动设施。它们既能引起学生的兴趣,能有效锻炼,因外观漂亮又可以作为学校的景观。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校友胡凯教小学生们玩体育游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校友胡凯教小学生们玩体育游戏。小学生们在小操场自由活动。大操场上,小学生们集体踢足球。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