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平凡岗位每天步行30公里送信 邮递员说12年挺高兴

2014年02月22日09:48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凡岗位每天步行30公里送信 邮递员说12年挺高兴

昨日,吴启龙为居民送信件,步伐极快。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背一个墨绿色挎包,双手往后轻抬挎包两边,裤子挽到脚踝,露出白色袜子,走起路来,两只裤管荡来荡去……

  每天步行30公里送信

  老吴说这12年他干得挺高兴

  邮递员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每天奔走于大街小巷,不经历大风大浪,本本分分地干好自己的活儿,老吴只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

  ———江北邮政局鲤鱼池投递站负责人

  从石板路走过水泥大马路,从老式砖瓦房走过现代居民楼,从幼儿园走过养老院……作为江北区邮政局鲤鱼池投递站资历最老的一名邮递员,47岁的吴启龙连续行走12年,每天3趟,每趟来回10公里,前后加起来已超过10万公里。

  自2002年以来,吴启龙从未遗失过一封信件、丢过一个包裹,与区域的居民们都成了老熟人。他说,邮递员的岗位虽然平凡,但自己乐在其中。

  瘦长的身影天不亮就出现

  昨天清晨6点半,天还没亮,路灯下,一个瘦长的身影从北汽城公交站向鲤鱼池投递站走来。吴启龙每天5点40分起床,6点准时从家里出门。

  昨天轮到吴启龙所在的一组搬运信件和包裹。刚一抵达,他便跑到了马路边,和同事合力从车上卸货。

  吴启龙专挑大的、重的搬,遇到年轻同事中途歇气的,他一把就将包裹接了过来。“鱼儿,今天吃早饭没得,没吃要不得哟!”“香香妹儿,打起精神来哟……”吴启龙一边干活,一边不忘提醒年轻同事。

  半小时后,吴启龙又来到投递站大厅,根据一张写满各区域报刊数量的纸张,着手拆分。

  7点35分,吴启龙回到办公台,开始整理自己片区的报刊户数,认真地在报头上方用铅笔写下门牌号。近8点,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墨绿色的挎包,将报纸、平信按地址远近依次摆放,再往包里塞一瓶水,便出发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