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教育部:两年来共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达438亿元

2014年02月21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教育部:两年来共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达438亿元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1日从中国教育部了解到,通过督导评估,近两年共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438亿元,其中追回“三个增长”欠拨经费113亿元,追回挤占挪用经费9亿元,增拨经费316亿元。

  据了解,过去1年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共对22个省份申报的325个县(市、区)进行了材料审核,对293个通过材料审核的申报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

  此外,为了让优秀教师能“下得去,留得住”,实行国家和地方的培训计划和专项补贴等制度。同时过去两年全国共投入经费294.12亿元用于教师的补充、培训和交流,新进教师51万人,93.2万名教师参与流动,培训教师1869万人次。

  此外,教育部将在各地各校自查基础上,就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