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三位一体”高校再扩容 报名时间集中在2月下旬

2014年02月19日18: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三位一体”高校再扩容 报名时间集中在2月下旬

  新华网杭州2月19日电(黄筱、岳德亮)日前,浙江省2014年“三位一体”招生试点院校公布,今年的院校名单再次扩容,达到34所,招生总数超过3000名。新增13所高校加入招生制度改革的队伍,将学校的优势资源、优势专业建设成品牌,成为新增试点高校招生计划的突出特点。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今年新增的13所试点高校之一,在“三位一体”(即高校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三项综合来录取考生)的招生计划中,仅有翻译专业(英汉口译方向)。该校招办主任胡老师回应说,这样的设置是根据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决定的,省内口译人才缺口巨大,同时翻译专业是学校的重点建设专业,通过“三位一体”的方式可以自主招收到更适合该专业的学生,能让我们的品牌专业特征突出。

  据了解,由于“三位一体”招生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录用条件比较严格,浙江外国语学院对通过“三位一体”入学的学生,会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设立“三位一体实验班”。

  实验班与普通班专业一样、学费一样,但培养体系有所区别,要求和管理更加精细,例如实行导师制和滚动淘汰制,每个学生都有导师针对性辅导,普通班表现优异的学生有机会被选拔到“三位一体”班学习,而在“三位一体”班表现不佳的学生,也可能被淘汰到普通班。“我们希望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成为高质量的口译人才,在就业过程中拥有竞争优势。”胡老师说。

  依托母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今年也第一次“试水”“三位一体”自主招生,“测控技术与仪器、质量管理工程都属于学校的热门专业,之前统招时录取分数都是较高的。”该校招生办副主任李莉介绍。

  目前,34所“三位一体”招生试点院校中,开放报名的学校不到10所。大部分学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报名时间集中在2月下旬。

  截至19日,嘉兴学院报名人数接近100人,浙江外国语学院“三位一体”招生共36人报名,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有20多名考生网上注册,虽然网上报名和咨询并未达到火爆程度,但是几所新增高校的招生办工作人员都表示,对自己推出的特色专业有信心,“报名阶段基本上是前冷后热的情况,考生需要一段时间准备报名材料,我相信会招到优秀的学生。”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