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轻老师来了,学生人数多了——江西武宁县乡村学校“开门红”

2014年02月19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轻老师来了,学生人数多了——江西武宁县乡村学校“开门红”

  新华网南昌2月19日电(记者沈洋)“这个学期报名学生比上个学期增加了12人,而且所有学生在1天内就完成报名。”武宁县官莲乡一黎片区小学校长魏星光说,因为最近3年新招聘了6名年轻老师,当地群众对学校办学质量更有信心了。

  记者连日来在武宁县的一些乡村采访发现,随着年轻教师顶替退休的老教师,部分乡村学校重新焕发了生机,学生数量不断增加。

  一黎片区小学的招生范围包括西湾、宝源、官塘3个行政村,片区常住人口6000多人。和其他农村小学一样,一黎片区小学也遇到生源流失问题。魏星光告诉记者,2010年是最近几年学生人数最少的年份,当时仅剩120名学生。与此相对应的是,那时候全校9名教师中半数以上接近退休年龄,而且没有一名40岁以下的教师。

  宝源村十组村民李月芳今年重新把孩子送到一黎片区小学就读。她说,乡亲们都说学校来了很多新老师,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较好的教育是我们老百姓最期待的!”

  魏星光坦言,年轻教师在接受新事物、创新教学方法上比年龄大的教师更具主动性。另外,年轻老师更具亲和力,更受学生欢迎。“现在全校10名教师中有6名年轻教师,村民们对教师评价很高。”魏星光说,今年学生总人数达到187人,预计下个学年学生总数将上升到200人。

  与官莲乡相邻的鲁溪镇胡山小学教学点,也因为新来了年轻教师,吸引了不少村民把孩子送回教学点就读。

  自2010年以来,鲁溪镇中心小学每年新增150名学生,目前学生已经从当年的800人增加到1300人。鲁溪镇中小学校长刘风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每年都新招了10多名年轻教师,现在学校70%的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持年轻教师队伍的稳定性,武宁县加大了乡镇学校教师周转房的建设力度。“2013年9月1日,鲁溪镇中心小学50套教师周转房交付使用,大大改善了年轻教师的居住条件,深受年轻教师的欢迎。”刘风华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