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威海规定学校食堂不得采购四季豆野蘑菇

2014年02月19日13:1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海规定学校食堂不得采购四季豆野蘑菇

威海规定学校食堂不得采购四季豆野蘑菇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食堂食品留样。记者 王帅 摄

  18日起,威海市食药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对市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餐饮安全检查。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对市区246个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食堂有食品违法问题,市民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电话12331进行举报。

  18日上午,两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环翠区机关幼儿园及城里中学,对食堂采购环节、食品制作环节、留样及消毒情况等进行检查。在环翠区机关幼儿园食堂的原料储存间,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各类原料的采购登记记录及各原料的生产日期,并强调“食堂负责人应及时查看各原料是否过期”。食品留样方面,执法人员说,每餐每个菜品都应留样48小时以上。

  对不准采购的食品原料,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强调,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不允许采购四季豆、亚硝酸盐、黄花菜、发芽土豆、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等。同时,不允许学校加工凉菜。在春季食品专项检查期间,学校食堂应进行食品安全自查,检查索证、索票、留样、消毒、原料是否过期等相关内容。(记者 王帅)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